临渊(半死不活版

wb:临渊咯咯
afd:临渊

我喜欢你好多年(一)

#女主有名字慎点


#ooc我的,白起也是我的(蛮横)


#是想和白先生相处的故事


#我是毫无逻辑的小怪物



是拜托您看一看的序言


序章(大概是没什么关系的序章)






【某警官的日记节选part1】


万万没想到啊,我上班的第三天警局就接到了几年难得一遇的紧急报警电话


打电话的是个小姑娘,听声音年龄也不大,哭的断断续续的,和我搭班的林警官耐心的问了好几遍才从小姑娘口中算是清晰的知道了她家地址


我们立刻开着车赶向了事发地


地点是一处居民楼,给我们开门的是一个身材有些微胖的男人,眉宇间还残留着一些怒气


林警官站在门口交谈,我就向里看去,想着找找报警的小姑娘是不是在这儿


小姑娘没找到,我倒是看见了一个让我心底发凉的东西——一把菜刀?!


我立刻不顾那人阻拦的冲进了屋子,四处看了看,找到了一扇明显被人用刀粗暴的砍过的木制房门


我匆忙跑过去,扭动了几下门把手却发现打不开


林警官也拦住了想过来阻拦我继续做什么举动的男人,我稍稍冷静了一下,附耳听了听房内的声音,在听到隐隐约约的啜泣声后,好歹安心了一下,向林警官投去了一个“还好“的眼神






【某警官的日记节选part2】



林警官留在楼上做笔录,我则在男人几乎没什么阻拦下抱着有些呆楞的小姑娘回了警车。


小姑娘看起来只有七八岁的样子,应该是自己惊吓的时候抓的吧,干净的衣服有些皱巴巴的


被抱上车后,小姑娘几乎就停止了哭泣,但也不说话,不乱动,双眼无神的盯着不知道是什么的空处


没过多久,林警官也下来了,似乎是在和小女孩的母亲打电话,说了几句后将手机放到了小姑娘耳边。


”是你妈妈。“


小姑娘仍旧是没什么大反应,过了一小会儿才小声的喊了句”妈妈",,之后就又没了反应


说实话,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救了个小傻子





【某警官的日记节选part3】



还好还好,小姑娘用实际行动向我证明了,她并不是个小傻子


是个小疯子


小疯子....啊不是,是小姑娘,小姑娘还挺喜欢到警局来跑的,跟着她一起来的,有时是路边被她心狠手辣——这是她自己的形容词——摘下来的花,有时是她妈妈做的吃的,有时是她花的画。


小姑娘也没有最初被救回来的那副傻不兮兮的样子了,整天嘻嘻哈哈的,我还真怕哪天有领导来检查警局会说我们“成何体统”





【某警官的日记节选part4】


我的担心好像有点多余了


小姑娘最近被记者抓住(划掉)采访了,问话大概就是,这样子吧


记者;小朋友你要去哪里啊


小姑娘:A市的xxx公安局


记者:(惊讶)是要有什么事情寻求帮助吗


小姑娘:不是哦


记者:那是怎么了


小姑娘:也没有怎么啊


记者:(不解)那小朋友为什么去公安局呢


小姑娘:......(认真)公安叔叔就是我们的家人,他们都对我好好,但是他们在冷冷清清的办公室里工作,多么辛苦啊!我要为叔叔们着想,要把我的快乐带给他们!要让公安局充满快乐!


然后我眼睁睁看着直播的新闻的标题从“当代小孩的学习压力”变成了“民警一家亲”


我:.......


我:三天之内,没有上级的通报表扬我就从警局一楼的台阶上跳下去





【某警官的日记节选part5】





感谢小姑娘的存在,让我一个单身二十多年的人,现在都快要三十年的人,在连女朋友都没有的情况下感受到了父母带娃的心路历程。


就比如——什么?我们家孩子怎么就长大了?


或者说——什么东西你到了能喜欢别人的年纪了你就喜欢?喜欢谁啊你??!


不行,我一定要问出来到底是哪个臭小子想拐走小姑娘,我打死他,然后和他,不共戴天!!!





【某警官的日记节选part6】



好像我的日记里有一位很少提及的同事,新来警局大半年吧,叫白起,人长得还不错(划掉)也就一般一般,就勉强算他能看得过去好了


上次说的仇还是能稍微戴那么一点天的


毕竟白起还挺能打的





【某警官的日记节选part7】



但仔细想了一下,要是小姑娘最后难过了伤心了受伤了什么的,我还是会和他没完的


我就不信全警局打不死他一个(划掉)


不能以多欺少,要来车轮战,恩,轮着打





评论
热度(8)

© 临渊(半死不活版 | Powered by LOFTER